工信部正式提出适老版App严禁广告弹窗 受年轻人广泛关注

时间:2021-10-09 14:59:23       来源:CNMO

近期,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的数据,截至今年6月,我国网民规模达10.11亿,互联网普及率高达71.6%。其中,老年人网民值得关注,为了弥合数字鸿沟、让老年人享受更多数字红利,工信部要求:适老版界面、单独的适老版App中严禁出现广告内容及插件,也不能随机出现广告或临时性的广告弹窗、禁止诱导类按键。CNMO了解到,为老年人打造的适老版App,受到了年轻人的广泛关注。

出现这样的现象,很重要的原因之一是App的通用版本使用体验不佳。现在一般的App上有大量的广告,还强制、过度索取权限,并且关闭广告的操作流程还繁琐,等等这些都严重影响用户体验。此外,有的软件还滥用大数据和算法,过度采集用户的个人隐私数据,进而诱导消费。

各大企业推出的适老版App,相较之下使用页面简洁明了,没有弹窗、广告跳出干扰使用,字体也更加清晰,稀奇古怪的推送也不会出现,使用体验更佳,受到了年起人的喜爱。适老版App的走红也说明,许多用户不希望被算法包围,不想陷入“信息茧房”、沉迷网络。

关键词: 适老版 App 广告弹窗 年轻人 个人隐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