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奇艺:取消剧集超前点播 取消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

时间:2021-10-09 14:57:37       来源:CNMO

10月4日中午,爱奇艺VIP会员官方宣布,今天起,爱奇艺正式取消剧集超前点播,同时取消会员可见的内容宣传贴片,希望每一位用户在爱奇艺都能获得更好的体验。爱奇艺创始人、CEO龚宇表示,不断提升会员消费体验和满意度是爱奇艺长期努力的目标,哪怕短期收益受损。不难看出,超前点播的取消短期来看会对爱奇艺的收入造成冲击,但是长期未必。

超前点播自诞生以来,其实就一直是在骂声中发展起来的,但是不少平台依旧硬着头皮在推广。针对超前点播,前段时间上海市消保委就表示,其中涉嫌的捆绑销售,是对消费者选择权的漠视。之后中消协针对超前点播逐集解锁发声,视频平台提供VIP会员服务,应尊重广大消费者,恪守诚信原则,遵守法律规定;超前点播重自愿,逐集限制要取消。

就爱奇艺取消超前点播一事,网友们也各抒己见,有网友表示“作为《周生如故》+《一生一世》的韭菜之一,希望接下来可以有很好的追剧体验”;也有网友“@腾讯视频VIP,卷起来谢谢”,接下来腾讯视频方面的态度的确很重要。其实更多的网友是对自己当了最后一波韭菜的心痛,好在现在超前点播终于可以画上句号了。

关键词: 爱奇艺 超前点播 视频平台 VIP服务 内容宣传贴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