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届美业大集在沪开幕 新氧金星发表主题演讲

时间:2019-07-02 17:59:03       来源:

7月1日,第三届美业大集在上海跨国采购中心开幕,上千位美业学霸齐聚一起,切磋学习。

新氧创始人&CEO 金星

新氧CEO金星在峰会发表了《以终局思维看美业未来》的主题演讲。他表示,要用终局思维背后隐藏的逻辑来解读美业行业和企业的未来。终局思维就是战略性思维,战略定位是站在未来看现在,战略定位结合终局思维看美业首先要做到清楚行业未来并作出选择,其次要知晓战略定位。

金星表示,企业增长的核心有三个来源,第一是红利,第二是管理,第三是创新。而红利期总会有消退的时候,红利期消退之后需要靠精细化管理获得增长。他表述,创新只有两种创新,第一种是渐进式创新,就是在已有基础之上去做一些逐渐的改变,还有一种是非连续性创新,即创新到极限点时,会有一些新的创新、新的模式,新的机制,这种新的创新往往会为企业带来新的增长点。

金星认为,企业的收入业绩利润面临巨大挑战时关键点是资源,但是在选择将资源投新业务还是资源整合放在主业务上这一点来看,往往大多数公司都会选择将新业务抽离,将资源灌入主业务。他指出,市场一定会把资源留给新兴的没有任何包袱的企业。

关键词: